霁风绾

小番外x砚花爆术(5)be版

一些小私设,ooc归我

本文共1600+,各位慢用~

情节回顾:上周写到肖砚碰到了徐一然

  

"肖砚,怎么了?"

  

"徐,徐一然!快救妍妍"

  

"妍妍怎么了?脸怎么这么红?"

  

"发烧了,现在昏迷大概有一个小时左右了……"

"来,把孩子给我"

  

过了一会儿,门开了,徐一然抱着孩子走了出来,步伐格外的沉重…

  

肖砚见他一言不发的样子,死死的抓住徐一然的胳膊

"怎么啦?妍妍怎么样了?!"

  

"肖砚……对不起!很抱歉,没能……"后面的话徐一然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

  

"为什么要道歉?我不要你的道歉!你只需要告诉我,我的女儿怎么样了!"

  

听到徐一然的话,肖砚其实已经猜到了,只是她不愿相信自己的猜测,她想让徐一然亲口告诉她……

  

"徐一然!你说话啊!"

  

"肖砚…很抱歉……节哀吧!"徐一然最终还是委婉地将话说了出来

  

肖砚在得到确认的那一刻,只感觉她的世界崩塌了,她不愿去相信这个事实。作为医生的肖砚时常对着病人家属说出这句话,可是她怎么也没想到,有一天自己竟然亲耳听到了这句话

  

"不可能!我的女儿……"

  

肖砚冲了进去,抱起白慕妍

  

她紧紧的把女儿抱在怀中,试图用自己身上的温度来唤醒那具小小而又冰冷的尸体。可怀中的人永远也不会醒来了……这对于任何一个母亲来说,都是沉痛的打击

  

十月怀胎,拼尽全力生下的孩子,就这么永远的离开了她……

  

肖砚就这么呆呆的坐着,一言不发。她的心如同身下的椅子一般,凉透了…她异常的安静,安静地让大家都有点害怕

  

为什么肖砚和别的母亲不一样?别的母亲按理肯定会大哭一场,可肖砚却……

  

直到白术来了,他们才知道,原来肖砚不是不会哭,而是她的依靠不在……

  

白术下手术后匆忙赶来,见到了一幕便是:肖砚抱着孩子面如死灰凌乱的头发,看起来十分的狼狈。他知道了一切,他强忍着内心的悲痛,朝着远处那个弱小无助的女人喊道:"肖砚!"

  

肖砚回过神来,看见了自己刚才心心念念之人,心中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

  

她抱着死去的女儿冲向白术,崩溃大哭(这边建议参考一下三生中白浅跑向墨渊问夜华去哪了+暴风眼中的那场哭戏)

  

"白术……!快来看看孩子,快救救她"此刻的肖砚早已没有了平日里清冷的形象,现在在她的身上只有痛失爱女的悲痛与无能

  

"肖砚……没用了……我们的女儿是高烧而且送来的时候已经晚了,她错过了最佳时间,她还那么小,这样的事她承受不了……"虽然白术也很悲痛,但他也无能为力……

  

是啊!治病不难,难的是救人……

  

"不……不可能的!她还那么小,不可能丢下我的……白术,她才来到我们身边几个月……"

  

"肖医生……事已至此,节哀吧!看开点"护士长一脸心疼的看着

  

"不是我不想看开,是我不知道该怎么看开…为什么?!为什么我们两个身为医生都救不了自己的孩子?明明我们两个的医术都很高明啊!为什么啊?白术"肖砚撕心裂肺地吼着

  

肖砚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上天要这样对她

  

先前是她的未婚夫,现在好不容易走出来过上了幸福的生活,结果……结果上天把她的女儿带走了……

  

"妍妍,你睁开眼睛看看爸爸妈妈啊……妍妍"

  

在场的各位都能体会到痛失亲人的感觉,更何况这还是自己的亲生骨肉

  

白术经常开导自己的病人家属看开点,可是他却不知如何开导自己的妻子……

  

"肖砚,既然妍妍走了,那就让她安心的走吧……也许……也许妍妍只是忘了给我们带礼物了,所以又回去拿罢了……妍妍这么听话,怎么会狠心抛下我们呢?"白术将肖砚从地上扶了起来?

  

"是啊,我们妍妍一直都很听话,又怎么会抛下爸爸妈妈呢……乖乖,你准备好礼物后记得回来找爸爸妈妈啊"

  

虽然内心十分悲痛,无法接受这个事实,但事已至此,他们也无能为力

  

"乖乖……你还那么小,去了那自己一个人该怎么照顾自己啊……妈妈的宝贝女儿,你一定要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地回来见妈妈。爸爸妈妈等你回来……"肖砚双眸含泪地望着怀中的女儿

  

或许只有这样,才能看开吧……


母爱面前,一切都是无价的

  

END(下章恢复小甜饼模式)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