霁风绾

小番外x砚花爆术夫妇(5)

一些小私设,ooc归我

本文2300+,各位慢用~

温馨提示:有隐藏小剧场

  

肖砚的产假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。

  

晚上,夫妻二人躺在床上,白术搂着肖砚。

  

"哎呀,终于可以回去上班了,在家都快闷坏了"

  

"你要上班,我也要上班,咱是不是得把孩子送爸妈那去?"

  

"我正想和你说件事呢,我也是这样打算的,可这样一来我就要一个星期都见不到女儿了"肖砚的言语中满是不舍

  

"没办法呀,难道我们请保姆吗?可保姆带孩子我们也不放心啊,对吧?"白术虽说不舍,但也没办法,奈何两人工作太特殊了

  

"好吧,那就送爸妈那去吧"

  

第二天早上,他们本打算一块送女儿去白父白母家后再回院里的。可白术手里的一个病人出了一点紧急情况,他就先回去处理了。

……

"来,跟妈妈说再见"白母抱着孩子站在门口

"爸妈,我先走了,妍妍就拜托你们照顾了,奶粉我已经分好量了,要是饿了拿出来直接冲给她喝就行了。"白慕妍在六个月时就断母乳了

  

"好好好,你去忙吧,孩子放心交给我们"

肖砚交代好一切后,就回院里了

  

她走到院门口的时候,发现大家都在门口迎接她

"肖医生,欢迎回来"第一个开口的,不用猜都知道是白术

肖砚接过他递来的花,"谢谢"

唐画挽上了肖砚的胳膊,如释重负般,"肖医生,你可算是回来了,你休假了一段时间可把我们累坏了。"

肖砚笑了笑,"这不是回来了嘛,好了,谢谢大家了,都去忙吧"

白术趁没人,偷偷在肖砚耳边说了一句:"回来了也别把自己累着,毕竟你才刚恢复"

"知道了知道了,我先去忙了"

  

肖砚不想让院里的其他同事知道她和白术的关系,省得又在背后议论

  

白术自然是知道她的心思,虽然很想无时无刻都和老婆贴贴,但老婆不想,也不好多说什么。于是二人便各忙各的,一直到吃饭的时候才有接触的时间

  

"唉,肖砚!这里我给你留了位子。"白术看见了不远处的肖砚,但他的声音似乎有点大了,周围的护士盯着他们,护士们都是新来的,自然是不知道桐山医院急诊科金童玉女的那些事

  

"诶,那个白医生和肖医生是什么关系啊?"

  

"不知道诶,应该是同事关系吧…"

  

"我看不像,还留位子?位子还在旁边?中间肯定有故事"  

八卦的小护士们你一言我一句地讨论着。

  

殊不知这些话全被肖砚听见了,这下白术可遭殃了

  

肖砚盯了白术一眼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食堂。白术自知此时追出去,肯定会引起小护士们的吃瓜心理,只好想着等晚上回家再哄老婆了。

  

今晚二人都排了夜班。可肖砚不知为何,一晚上总觉得心慌得紧,她有点不放心女儿,便趁着没什么工作溜了回去。回到白父白母家的肖砚,一出电梯口便听见了白家老两口着急的声音

  

"哎呀,怎么办啊?这药也吃了,怎么反而还烧高了呢"

"快去医院啊!"

肖砚听到女儿出事了,心里顿时急了,急忙打开门。

"小砚啊,你来的正好。妍妍今天有点发烧,我已经喂好给她吃了,可这…这怎么不退,反而还升高了呢?!"白母手足无措。

肖砚摸了摸女儿通红的脸,说道:"怎么现在才想着送医院?万一妍妍有什么事…"此时的她生气极了。气二老没及时送医,但她又气自己为什么不亲自照顾女儿……

肖砚抱起白慕妍就往外走,白父白母也跟在后面,但被肖砚打断:"您二老别跟着来了"

肖砚的态度很强硬,二老见状也只好停下了脚。

  

医院里,肖砚抱着怀中昏睡过去的女儿向急诊跑去。护士与她打招呼,她也顾不上了。

"肖医…生"

"那不是肖医生吗?怎么跑得这么快?"

  

肖砚见到了徐一然,她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

  

"徐一然…快!快…救救妍妍!"她的眼眶早已变得通红,此刻的她早已忘了原来自己也是个医生……

"妍妍?妍妍怎么了"

"发烧,现在昏迷了"

"来,把孩子给我"

……

  

肖砚无助地瘫坐在椅子上,她现在需要白术,可白术刚好有一台手术

  

而手术中的白术对外面发生的这一切毫不知情

  

片刻,徐一然走了出来

  

"怎么样了?"肖砚的泪痕早已布满了整张脸

"没什么大碍了,刚才已经注射了美林,对她进行了物理降温。"

"没事就好…没事就好"

徐一然离开后,留下还未回过神的肖砚

  

另一边

  

下手术的白术知道了一切,匆忙赶来"肖砚"

肖砚闻声抬头,见到了她刚才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"白术!"

  

她早已没空理会旁人的目光,哭的凶狠,豆大的眼泪啪啪地往外掉。

白术见她这般失魂的模样,心不由得揪了起来。他将人一把抱入怀中,"没事了…没事了,对不起,我来晚了……"

  

肖砚紧紧的抓住白术的衣角,"白…白术!妍妍,妍妍差点就出事了……都怪我,怪我没有照顾好她……"

白术很心疼,一边是他心爱的女人,而另一边是他的宝贝女儿

  

白术将肖砚从怀中松开,抬手为她抚平泪痕,望着肖砚那无助的眼神,心中五味杂陈

  

"肖砚!这不是你的错,你不要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……发生这种事,是我考虑不周了。"

"白术……我"肖砚此时十分的狼狈,额前的碎发凌乱不堪,"我…对不起"

"肖砚!你别这样,我再说一次,你没有错!不需要道歉!"

  

肖砚沉默了……

  

过了一会儿,她开口道:"白术…我有些累了,我想自己待一会,你去看看女儿吧"

  

"好……你别干傻事!"

  

肖砚苦笑,"我能干什么傻事啊?我只是想静静罢了"

  

值夜班的几个护士可算是解开了心中的疑惑,原来肖医生和白医生是夫妻啊,原来他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

  

这一夜,肖砚坐在长椅上想了很多。突然,一件外套落在了她身上

"白术"

"嗯?怎么了"

"发生这样的事,也不怪爸妈,他们有给妍妍吃药的……还好及时,没出什么事,以后注意吧"

"嗯,外面凉,回去吧"

"好"

  

二人来到白慕妍床前,肖砚伸手抚摸正在熟睡中的女儿

  

"妈妈只希望你健健康康就好"

  

没想到,平日里无论遇到什么事都淡定自如的肖医生,在面对自己的孩子时竟会变得手忙脚乱啊……甚至忘了,原来自己也是医生啊

未完待续

  

下周预告:本章内容的be版,请自备纸巾

评论(4)

热度(45)